10年前,我們都還沒拍自己的電影,他是另一位有著電影夢的夥伴。

2010年 - 
初出茅廬的我,還沒有什麼自己的商業作品時,獲得了執導家扶MV的機會,因為基金會公益性質的預算,當時曾在報社工作的製片友人Laurent幫我發了一個朋友來幫忙,那位朋友曾是報社配合的攝影。拍攝日,他個頭雖小,卻一個人扛著器材到了大直河濱集合點,默默地幫我們把燈打好,當我有什麼想法,他略作思考後隨即協助調整燈位;忙了一整個白天,吃飯時間我們聊了起來,他略帶低沉的嗓音,偶有頓點的說話節奏,憨厚中帶著帥氣,我腦海中記得他說他叫小雄。
(小雄當時提到他曾在電視台工作,希望未來可以拍電影,我在另外一個臉友那看到新聞台時期他的工作照片,十分可愛 哈)

小雄_電視台時期
(photo by Fish)

文章標籤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寫這個部落格是因為多年前覺得自己對於電影的賞析能力不足,所以開始寫,當然寫著寫著也有了一定的賞析能力,聊起來也能說些皮毛;但這兩年,導演的繁重工作已讓我將寫作的自我修練擱置許久......今日因工作需求,重新開啟了這個部落格,寫下這特別的一篇筆記。

這次我想要聊一部1981年的動作電影 - 《敗家仔》中帶出的一個對詠春的解釋。

為什麼我會想要寫這個文章呢?因為一位朋友說詠春拳其實是沒有哲理的,如果有,那就是一個「仇」字。這讓我當下有些納悶,這麼多的葉問電影問世,我不認為這些電影想要透過以「仇」為中心的拳法來講故事,畢竟武術電影給我的中心思想都是「仁」,或者是自我武學的專注修煉(求敗、精進。後者追求自我武術修為,為武;前者武術與仁德兼並才得武俠之稱。許多動作電影都會一而再再而三用這個觀念做角色設定),於是我看了這部《敗家仔》。

文章標籤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三谷幸喜是一位我很喜歡的導演,他執導的作品表演方式與戲劇節奏我認為十分有個人特色,今天終於得以觀賞到這部神作......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前陣子去歐洲工作,飛機上不放過看電影的機會,來回我大概看了至少10部電影,不顧眼睛要脫窗的危險,正當我要看這部影片時,飛機已經抵達我美麗的家園了,當下心中一直扼腕沒看到......沒想到回來沒多久,就收到試片的機會,感謝牽猴子 & 王師!!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伴唱人生  

我不是因為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而去看,而是因為他是講述音樂的故事;我拍電影,也玩音樂。
感謝好友強生的邀請,讓我得以享受這樣優質的紀錄片。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白羊,本名胡皓翔

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
國小時期,開始蒐集全台至世界各大小美展的獎項,小學同學八成認為我會成為畫家;國中同學八成認為我會成為痞子;高中同學八成認為我會成為音樂人;大學同學八成認為我會成為導演;現在我認為我會成為一隻羊。

導演電影作品
《阿喜的採訪手札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微電影,由白羊導演領軍業界校友與在校生共同製作。
《Shadow》中法合作電影短片(導演-Lorenzo,副導演-白羊)
《布袋甩尾》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短片,影展邀約放映
《就要綠燈了》金穗獎27屆優等DV,為該屆最年輕獲獎導演
《他很好 他是康平》喜劇畢業作品,非正規影展多次地下播映邀約
《Gray Coin》奇幻藝術玄武獎入圍影片
《Desky》桌上攝影競賽最佳創意獎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透過朋友輾轉得知了一篇文章

http://eweekly.atmovies.com.tw/Data/342/33422178/

謝謝告訴我這篇文章的製片朋友,
內容指出《布袋甩尾》「號稱」是台灣第一部的微電影,
這件事情真是嚇到我了,
我等同於冠上了「號稱」台灣第一個拍微電影的導演頭銜?

仔細想想...我跟那「號稱」二字完全無關,
因為我從未發表過任何這樣的文章或起過這樣的念頭,
但是看著網路上各家記者與官方出的新聞稿,
沒有一篇我本人自己寫的文字,
想著其實我也有很多話想要分享,
借此文單純寫下《布袋甩尾》當時提案過程的一些想法。

 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[此篇文章由本網站作者的音樂Blog轉載]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owshome/11469003

身為電影側拍導演一職 
採訪過許多的電影工作者
聊天過程中除了採集談話片段影片
以幫助該片商業行銷外
更大的一部份是可以學習與請益這些前輩
技術層面、創作理念等都是經驗累積出來的導演功課
如此一堂又一堂的當面職場教戰課程
這幾年來收穫真的無法用一篇文章道盡

因接手電影《皮克青春》的後期epk製作
今日去採訪了此次電影配樂張藝老師
張老師曾為《美麗時光》、《阮玲玉》配樂 資歷豐富
聊天過程深感音樂人總有一種使命感的信仰 
觸及音樂創作的話題時 
老師雙眼閃亮、腎上腺素大量分泌、熱血澎湃散發出一種音樂人的驕傲 
我深切感受到這個訪問可以持續一整個下午 
最好一人一把吉他、旁邊擺一杯沁涼的啤酒
還可以順便Jam一下...(笑

 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「我知道,你是小胡。」

稱呼史擷詠老師為「史老師」的人,大多是因為史老師的資歷而敬重這位前輩;對我而言,他的的確確是我的老師,是在師大時電影音樂啟蒙的老師。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家族的愛,讓人無視地心引力。

重力小丑    

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