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常常會去師大圖書館看電影,找尋我的一些靈感,最近在弄陽陽的花絮就找部跑步的片子,沒想到...

看了之後我一直落淚...沒想到就在圖書館擦眼淚了 = =~

大概跟催淚韓廠大作「腦海中的橡皮擦」是同一個時期上映的,可是這一部我卻漏掉了!直到今天才挖掘了他出來...原先只是想看一些跑步剪輯的手法,但是放入dvd之後,我被開頭就吸引住了,眼睛一點也無法離開螢幕......

故事主要是敘述一個自閉症的小男孩,在一次10km的比賽中,他獲得了第三名,媽媽發現跑馬拉松對楚原很有幫助,進而希望讓他參加全程馬拉松,要跑42.195公里......電影一開始,童年的主角在公車上就是一個頑皮的小鬼,大家其實對於電影都已經知道了主人翁的背景設定,所以導演也帶我們很快就進入他所要感動我們的世界。一天,外面下著大雨,媽媽教著楚原說:「這是雨,來跟我念。」可是楚原一句話也沒有回答,媽媽再試了一遍,也沒有得到楚原的回應,媽媽很生氣,拉著小楚原撐著雨傘到外面把手伸出去感受雨的感覺,沒想到小楚原還是一句話都不說,氣壞的媽媽把傘丟下,難過地跑進屋子,小楚原並沒有追上媽媽,他動也不動站在那大雨傾盆的柏油路上,鏡頭維持了侯導的風格一下下,瞬間那個氣氛已經讓我進入了他的世界,他慢慢走向一旁的高牆邊,牆旁廢棄的玩具小馬與小楚原形成強烈的視覺震撼,馬拉松小子霎時就像是那隻玩具小馬,天真無邪的玩具小馬跟其他的小馬是不一樣的...不一會兒,媽媽發現小楚原沒有跟進屋子,雖然很難過,但還是跑出來把他拉回了家...鏡頭慢慢zoom in牆,那座牆變了型,變成了一座森林,裡面有著一隻小班馬...

開頭就已經讓我印象深刻,我無法不讚嘆這一部作品,鄭胤澈導演的第一部作品,告訴我們應該看看身邊,小人物們的努力把人心牽動了,何必要刻意的找特定題材拍黑社會、同志、或者大場面,除非真的對該題材有所體會,不然刻意去經營怎麼在大螢幕前面對觀眾,真實的刻劃一個誠實的故事,這樣才能感動人啊!主角曹承佑演的十分逼真,我也要對他敬上十二萬分的敬意。

韓國片在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(KOFIC)的帶動下,曾經有一段高潮,但是,最近還是慢慢走下坡了,亞洲的國家真的要好好檢討文化要如何保存,更可怕的是台灣開發市場讓外商直接瓜分,這樣下去實在......離題了,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看看這部片子,很推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