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誰才是導演 Clash of Egos

終於看了這部貓妹推薦的電影
果真是嘲諷電影意味十足的電影

劇中一邊是商業電影的素人支持者東尼
另外一邊是藝術電影的知名導演克勞斯
一日,東尼帶小孩去看克勞斯的電影
沒想到竟然搞砸了難得的親子相聚機會
於是他希望向克勞斯討回電影票以及爆米花的錢

在片場時,克勞斯不小心的推擠讓東尼發生意外
但是東尼不要賠償,只要與他共同編導克勞斯的新片
一切就這樣開始了......


片中譏諷了影評、影展、藝術片、商業片、演員、導演,真的看到是會猛點頭。

影評,有太多不同的考量,許多非客觀的因素影響著這份評論客觀性。畢竟評論是影評人個人看法,看電影是觀賞者個人感覺,得了幾顆星星又代表什麼?在片尾很明顯的讓兩位導演看清了。

影展尚未經歷過,沒有太深入的感受,不過我猜是嘲諷了影展選片的機制吧......

藝術片是導演個人的東西,有許多時候導演沒有與觀眾溝通,而是使用片中所述「疏離」的手法,讓觀眾自己去思考片中所要表達的意境,也或許是製造一個意境讓觀眾自己去詮釋,有太多的可能了!好與壞真的很難說,因為這是探討到藝術的層次,又有幾個人能夠說的準呢?換個角度,又有幾個人能夠看得懂呢......

商業片,過度操作浮濫著髒話與大場片,片中反諷《Kill Bill Vol.2》,這類型影片是否是真的有內含呢?我想娛樂價值高過於本質,畢竟這種影片就是要看來爽的!

片中女演員看到導演就熱情放電,這是讓人很感嘆的......我想禮貌互動是必須的,但是太過頭就會演變成......

克勞斯導演的模樣,應該就是某些導演的寫照,只相信自己的判斷,無法接受他人的意見,就像東尼所說得:「你是騙子。」一直在說服他人,對於負面報導採取回絕方式,直到片尾他看到了自己故意搞砸的影片成了媒體的寵兒,大夥依舊肯定他的作品,動搖了他自己的信念,這些鼓勵比批評還要無情的敲醒了他。

殺青慶功宴上一個老演員說著:「這不過就是一部電影啊!今天拍的明天我就忘了~」我同意,尋夢的過程中,有一天夢會醒,一輩子活在夢裡我想也太過不切實際了。撇除本片嘲諷到位之外,劇情的架構力度到後頭明顯不足,覺得還差一點,是否可以在拍片的過程多一些橋段,克勞斯與東尼的心境轉變、兩個女性角色的戰爭、藝術片與商業片的不同等等(「疏離手法」+「手持鏡頭」這個我看到就笑了 XD)

基本上還蠻推薦拍片的捧姚來看看這部影片~或多或少都會有所收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