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谷幸喜是一位我很喜歡的導演,他執導的作品表演方式與戲劇節奏我認為十分有個人特色,今天終於得以觀賞到這部神作......

在《鳥人》得到奧斯卡之前,其實我就沒有太喜歡,因為這樣過於炫技的攝影技巧與場面調度,十分干擾我觀賞影片,我時不時地出神想跟攝影師跟導演抗議,能不能讓我好好的看表演就好,不要讓我分神研究你們到底設計了些什麼!

當今天首次觀賞《大空港》這部影片時,完全沒有那時的感受,因為這部影片把主角還給了演員;但不得不說一些演員的走位調度有些刻意,但這些角色以喜劇的方式表演著走位與情緒,這樣讓身為觀眾的我是完全能夠接受的,何時該用劇場的方式表演,何時該用電影的方式表演,演員們分得很清楚;如此流暢的戲劇節奏,如果不注意的人可能連他是一鏡到底都沒有發現,這證明了這部片的內容沒有被一鏡到底的炫技掩蓋了過去。

回歸故事本身,為了維持一個家庭,每個角色心中都有一個小秘密,一個不能說的祕密,不說是為了守護這個家庭。電影中用一點喜劇的戲謔手法來說這個故事,其實更能讓我們直視自己的人生,人們都有著秘密,在不同的人面前,為了維持關係,而把自己心中的小秘密藏了起來,如此深刻而輕描淡寫的在故事中表現著,搭配天馬行空的戲劇張力,戲如人生的90分鐘,說實話,實在是太過癮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