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片宗旨:「人生當及時享樂!」
看海報還不知道,網路簡介中這來頭可不小 => 阿根廷、智利、墨西哥三國聯手砸了一億台幣製作!!!!

【敬!人生】EL BRINDIS

這部電影的導演是智利的新銳導演薛阿格辛(Shai Agosin),劇情敘述:一個住在墨西哥的女攝影師接到父親的邀約,到智利參加父親的成年禮,沒錯......就是你想的那樣,八十多歲才受洗!(在智利人民信仰80%都是天主教)女攝影師與母親在墨西哥相依為命,並不瞭解他的父親,因為這趟旅程進而瞭解了他的父親,進而體會了生命就該即時行樂、活在當下。

雖然台北的街頭因為寒流降到不知道幾度了,手腳冰冷似乎是帶著冰棒的感覺,但這部片頂著一億元台幣的大製作、帶起智利觀光熱潮的噱頭,還是讓我前往一探究竟。

說實在的,墨西哥當紅的美艷女星安娜莎若狄拉(Ana Serradilla)、智利賣座男星法蘭西斯柯梅洛(Francisco Melo)以及阿根廷國寶級影帝荷西索里亞諾(José Soriano)一同擔綱演出,演的都很自然很棒!但是讓我很困惑的是導演,薛阿格辛很「安全地」說了一個故事,沒有過度渲染賺人熱淚,也沒有高調的藝術;但是不商業也不藝術,有點卡在中間不上不下;故事主軸探討的「即時行樂」,從女主角、女主角父親、祭司故事感覺都沒有到位,點到為止,結束時有一種「啊......就這樣了嗎?」不會不好,但也不會叫好。這樣的卡司、預算卻只有小品感覺......

影片開始時帶到了父親陌生家庭中幾個成員的性格,但是後面都沒有交待,不知道是被剪了還是導演刻意的,與其這樣,不如開頭時多強調女主角跟父親互動、女主角跟祭司互動還有女主角跟父親的陌生家庭間互動;更讓我們進入女主角踏入這趟旅程的心情。印象深刻的片段是父親受洗走向祭司的橋段,這是故事的重點戲之一!導演沒有用音樂,完全交由父親來主導,剪輯時將父親與女主角的表情對剪,女主角落淚了;我跟我身旁的朋友眼睛酸酸但沒有眼淚,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;我個人覺得是鏡頭語言的張力,而且對剪太多了;印象中有剪一些家庭成員的表情,但是我到片尾還是不知道那是誰,感覺有點多餘。(片中無法推進劇情前進的片段有點多,結構鬆散了些,不只我覺得...很多人都有寫;但是就新銳導演來說還是會期待他的下一個作品)

網路報導「沒有帶套」的激情戲也被剪了吧?因為只有看到纏綿沒有看到所謂的激情......不知道這部片該推薦還是不推薦,但是有看到智利的風景啦~ XD

認識單字=> 智利共和國「República de Chile」  
智利的維基百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