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傑哥:「你做到了!」
看到msn出現的文字
是真的嗎?
我不知道 但是我真的很興奮
百感交集的感動著...

預告跟電影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東西...
「想」怎麼剪預告的心情
就像一個人在高山上
希望可以參透些什麼
想不出來
就不下山
下了山要再上山就要費更大力氣

在第一次剪出故事線時
直接被大家打槍
因為想要猜導演想要的
想要符合片商要的
想要剪出自己要的
結果出來的
就是大家都不要的...
傑哥:「放手剪吧!」
白羊心中OS:「好~你說的...我剪~~~~= =+」

第二次剪的時候
把所有先前的預設立場去除
過年期間膽顫心驚的壓縮時間
剪出了一個尚可滿意的版本
但是哪裡還是怪怪的...= =?
後來傑哥、書宇哥、榕容都看過之後
給了我很多建議對我莫大的幫助
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~感謝...Orz

第三次剪的時候
就像是下山之後要上山
費了很大的力氣
把之前的思緒脈絡切斷
再重新建立一個更強勁的
突然...這就像是一支預告了
真的!
就是一個預告了
我自己非常感動......
不是說什麼剪的多好
而是自己又往前走了一步
那種感動是看見自己無形的努力
變成有形的力量了

筆記:

挑出最漂亮的畫面
挑出最重要的對白
想出預告片的中心思想
想出適合影片的文案(要精準)
接著把他塑型...就像捏黏土
不要的削掉就會看到心目中的模型!

首先建立角色關係

再來交代劇情
就算是詮釋手法換新也可
主要不要扯離劇情...

建立衝突線
不用去解決他...

有好的音樂
配著音樂剪出對的感覺
沒有音樂的預告也是有
但是鏡頭畫面跟對白要撐的起來就是...

加上音效
如果有「強調」某些點的需要就上音效...

想到什麼再來補好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