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側拍師 - 這是一種另類的導演工作。

有人問我這到底在做什麼
很簡單,他們在拍片,我拍他們拍片。 

以前看Behind the Scenes是想要知道國外拍片方法
現在看是為了分析怎麼拍Behind the Scenes
自己的位置不一樣 看事情的角度也變了

從《陽陽》開始入行
為了要做好側拍導演的工作
研究了很多國內外電影DVD與HBO的幕後花絮
研究規劃拍攝側拍的事件點
還有訪問的技巧與剪輯的手法
技術層面之外 一切回歸初衷
這都還是為了忠實紀錄過程、讓戲迷看幕後還有商業行銷使用

到現在做了幾支電影
也一直都擔任此職務
我自己感覺頗奇妙
後來工作起來順手後也挺自在

今天與烈姐聊天
我提出國外側拍都會規劃行程
精準的去拍那些東西
烈姐說:「但是這樣就少了人的感覺」

沒錯 一語道破!
如果側拍都規劃好了
而且沒有待在劇組跟大家熟識
很多意外的小細節都會遺漏
那是真實而生活的紀錄非常珍貴

但是每天待在劇組
也需要支出側拍組相對的經費
台灣側拍組就側拍師一個人
但是說實話這也不是百萬年薪的工作
頂多我帶過一個實習生或助理
沒有辦法出一個團隊...
看到《Atonement》最後的roll title
真是萬分羨慕啊 - _ -"


不過...
這次痞子英雄的側拍
我希望做出側拍的新格局
除了有人的味道 也要有技術面的突破
有必要就讓我出個兩、三機
或者天天待在劇組鬼混吧
因為這起碼是一個台灣高規格的動作片啊!

電影側拍導演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