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伴唱人生  

我不是因為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而去看,而是因為他是講述音樂的故事;我拍電影,也玩音樂。
感謝好友強生的邀請,讓我得以享受這樣優質的紀錄片。

合音天使,對於一般觀眾而言,很少有人會去特別注意他們是誰;但白羊導演本身也有玩音樂,所以認識的朋友圈中,正好就有合音天使。

就我所認識的合音天使們 - 
有的是天生就該站上舞台的歌王、歌姬,只是先從合音天使進入這個圈子;
也有天生的和聲好手,無心走到台前只想要專心唱和聲;
也有很多人想要站上歌手位置,卻始終沒有運氣大紅大紫的人。

這影片很特別的一點,他從合音天使來帶我們看西洋流行音樂史,如果熟悉The Rolling Stones, Sting, Michael Jackson, Stevie Wonder, Steve Wonder...這些明星的音樂與樂壇地位,試想:電影中合音天使這樣說著:「那個不知道什麼樂團就想找我,什麼Rolling什麼的...」哈,你的嘴角上揚了嘛?是否覺得很有意思,這不是天團「滾石樂團」嘛!想到當年他們是這樣的互動,聽著這些前輩們唱歌、說音樂、回顧歌者人生,著實有趣!

這影片有點像是Discovery會出現的紀錄片型,對我而言算是中規中矩的作法,但這樣一個音樂饗宴的電影,在電視看就可惜了,家裡如果沒有好音響,務必去電影院看,不要浪費了這些歌姬的美妙聲音,電影院的空間與音響迴盪出的震撼,是一種會觸動內心靈魂的感動,歌者有的不只是天籟,更多的是生命經驗與人生態度,影片記錄下的吟唱片段一定會打動愛聽音樂的人們。

寫著寫著,想想這20呎也如同人生的寫照,努力跟成功的距離其實很近;有些人始終走不到,而有些人則天生屬於那個位置。但放棄肯定就到不了,so...keep going !

 

電影資訊:http://www.atmovies.com.tw/movie/f1en72396566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