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族的愛,讓人無視地心引力。

重力小丑    

伊坂幸太郎一直是我很喜愛劇作家
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部作品
萬分感動~

劇情是敘述家人的愛超越任何的一切,就算是DNA也不能阻擋...畢竟伊坂的劇大都是要推理...就寫到這樣其他自己看比較好!

片名為什麼要叫重力小丑?這個伏筆直到電影最後才揭曉,從電影一開始看到從2樓一躍而下的小春,場景櫻花漫天,畫面、節奏把我深深吸引!為什麼要救人?為什麼是櫻花?為什麼從2樓跳下?看到最後一幕時也就沒有為什麼了。

角色設定頗為巧妙,哥哥是研究基因工程的工程師,弟弟是清除塗鴉的清潔員,在劇中留下線索用的語言竟然是塗鴉客留下的畫,其中暗藏著基因工程的排列,這兩人因為這特別的設定,巧妙與這部影片所要講述的命題搭上,弟弟小春想要擦掉些什麼,小泉又拼命想要解開這一切,十分厲害牽動著觀眾;推理的過程中,重點不在於多厲害的推理技巧,而是事件推動著劇中角色的情感,想要瞭解這些角色更多,憐憫、憎恨都在一瞬之間,想想,如果是自己會怎麼做呢?

不愧是獲得推理小說大獎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o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